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鲁山县法院一篇案例入选中国法院2017年案例选

  发布时间:2017-08-11 10:04:50


    近日,鲁山县法院一篇案例入选《中国法院2017年度案例》金融纠纷分册,并且列在储蓄存款合同类纠纷的第一篇。

    该院研究室副主任刘志强同志撰写的案例《存款被盗后银行对客户损失的赔偿责任 ——高小凤诉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鲁山支行存款合同案》,以审判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基础,案件类型新颖,内容精炼、争议焦点明确突出,说理充分详实,以案例展现了法官的裁判智慧,传递了公平正义的法治力量。这也是近年来该院第二次有案例入选。

    近年来,鲁山县法院高度重视案例报送、调研文章等工作,通过完善激励机制,调动了全院干警尤其是青年干警的写作热情。2017年至今在省市媒体上发表宣传、调研文章共计400余篇,另有多篇案例被国家和省级报纸杂志刊载,形成了越来越浓厚的理论研究氛围。

责任编辑:耿海鑫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