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鲁山法院:“小年”日启动“春生行动”

  发布时间:2018-02-09 10:00:00


    2月8日,也正是农历“小年”,鲁山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50余人再次集结,分乘9辆警车,奔赴县城及辖区多个乡、镇,剑指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整个行动共抓获老赖12名。再次以雷霆之势给老赖们敲响“警钟”,借“年关”之机传递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坚定决心,同时也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春节民生执行行动的序幕!截止当晚其中9人被抓后积极联系家人、朋友筹集案款27.3万元,另有3名老赖执意顽抗,经说服教育无效后被送进了拘留所!

    请协助拦截一辆红色汽车!

    “同志,请出示驾照。”在县城爱心医院转盘附近,一辆红色小汽车被正在执勤的交警拦下。还没等被执行人阮某下车,就被从不同方向围拢过来的执行干警团团围住,这时阮某才意识到是法院集中执行盯上了自己。原来阮某因做生意急需资金周转,向岳某借款9万余元,借款期满后未予偿还。岳某将阮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阮某偿还上述借款及利息后,阮某仍然长期躲避执行。近期执行干警得到消息称,阮某如今在县城开办了一个小型板材加工厂,收入可观,遂被列为本次行动的重点抓捕对象。当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传来阮某正在驾驶车辆回鲁山县城的消息后,立即与县公安局交警队联系,请求交警在阮某必经路段进行拦截。在交警队的大力协助下,以车辆例行检查为由将阮某所驾车辆截获。在被带回法院后,考虑到阮某生意刚起步,执行局局长胡春生亲自组织双方协商并达成一致,阮某当天支付岳某5000元,并在他人担保下就余款偿还达成一致,取得了岳某的原谅,阮某重获自由。

    老赖连喊“为什么不抓他?”

    执行干警在交警协助下将阮某带上警车之后,沿振兴路继续向另一起案件被执行人范某经营的洗车场驶去。2013年李某在范某的担保下向宋某借款5万元用于生意周转,出具欠条并约定了还款日期。期间,李某曾偿还宋某1.3万元,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将余款3.7万元凑齐后交给范某,由其代为偿还,不成想范某并没有把钱偿还宋某,而是挪为己用。一直要不回欠款的宋某将李某和范某一起告上法庭,法院判决李某和范某共同偿还宋某余款3.7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过执行干警的努力,范某期间偿还了1.5万元,并对剩余2.2万元欠款偿还同宋某达成执行和解。谁知期限届满后,范某却绝口不提还钱之事。执行干警到达范某所开洗车场后,就将刚刚起床的范某逮了个正着。“李某也是被告,你们为啥不抓他?”范某一句话把执行干警问的哭笑不得。

    据了解,在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下,当天下午范某就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履行了全部案件款,得以回家过年!

    重要的事情再重复一遍:

    在此,鲁山县法院还要奉劝老赖: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没有期限、没有止境,老赖也没有退路!那些心存侥幸、企图蒙混过关的老赖最好的出路就是尽早放弃幻想,拿出诚意、积极履行,鲁山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春节期间会将一直等着你!否则,“网上追逃”“网络查控”“以车找人”执行联络员协助追踪等措施,总有一款适合你。到时候不但钱要还,还将面临司法拘留、刑事追究等更为严厉的执行措施,定将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耿海鑫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