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女老赖“走为上策”,却遭遇“人在囧途”

  发布时间:2018-06-08 10:08:30


    “闪法官,您大人不记小人过,我一个妇道人家,不会说话,请您见谅,我这就把钱送过去,您也通知一下申请人吧!”这是一位被执行人常某电话里对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闪一鸣说的一段话。而电话这边已经等待了两天的闪一鸣早就料到会有这一出。原来,常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因为没有及时履行法律义务,被列入了限制高消费的“黑名单”,因购买高铁和飞机票都被拒绝,“无处可逃”之后才主动联系了执行干警。执行干警闪一鸣一边应答,一边打开了与常某信息聊天的记录。

    这得从两天前常某打来的一个电话说起。6月2日,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再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执行干警第三次来到常某家中又扑了空。可当天晚上常某却自己打来电话,抱怨法院三番五次到其家中强制执行,影响很坏,让自己也很没面子。执行干警闪一鸣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悄悄的加了常某的微信号,急于讨说法的常某也便同意了。为此,闪一鸣立即让网络查控组协助锁定了常某的身份证信息和支付宝账户,同时与常某展开对话。“案件判决后你不上诉,强制执行文书也收到了,可你就是不主动履行法律义务,遂依法将你列入了失信黑名单,这对法院来说已是司空见惯的执行措施,如果仍然拒不履行,还会有更加严厉的措施等着你!”常某听到这里也来了气:“有本事你们就把我枪毙了吧,反正钱是没有!”

    执行干警闪一鸣反问一句,“欠款不到三万,一张机票2千多,高铁票也不便宜,有没有钱不是用嘴说的。”接着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网络查控截取的常某近期支付宝往来明细,并一笔一笔地念了出来:“ 5月17日支付507元,4月30日转账5000元……”正待常某听得入神时,闪一鸣向常某微信号发出了一份拒执罪判决书,主要内容是王金某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3.4万元欠款被以拒执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然后就是常某支付宝支出信息的复印件,常某却没有了回音。

    执行干警早就料到常某肯定是被这场面给吓住了,便耐心等待常某的回应。可是一等就是两天也没有任何消息,闪一鸣也在犯嘀咕,是不是常某为了躲避债务,脚底抹油要溜啊?为此还专门安排申请人密切关注常某近期的动向,并随时报告。

    6月4日早上,执行干警闪一鸣终于等来了文章开头的那个电话,随着常某也于当天上午10点多钟就带着全部三万元案件款来到了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当着执行干警的面交给了申请人,案件也得到了圆满执结!经进一步询问,常某才表示最近法院执行风声越来越紧,特别是经过前两天与执行干警的微信聊天更是害怕了,正好自己也有事想到云南走一趟,就萌生了“外出躲一阵”的念头,可是网上飞机票订不成,买高铁票也被拒,这才知道事情闹大了,与其这样还不如及时把钱还了落得一身轻松!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