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鲁山:巡回审判请群众见证,百岁老人得享天伦

  发布时间:2018-07-26 10:38:08


    7月24日上午,鲁山县法院让河法庭冒着酷暑在让河乡余流村委会,巡回审理一起103岁的陶老太状告七子女的赡养纠纷案,同村百余名群众闻讯赶来旁听了案件庭审过程,并纷纷谴责作为被告7个子女的行为,最终7个子女认识到了行为的错误,并当场表示今后一定要细心照顾好老人,让母亲安享晚年!

    还记得,那是今年的7月1日,鲁山县法院让河法庭受理了这起赡养案,当任超美庭长看见陶老太颤颤巍巍地来到法庭表示要打官司告自己的七个子女时,着实也愣住了:一位103岁的老人、育有七个子女,竟最终闹得个无家可归,这事儿一定得管。任庭长当着陶老太的面电话联系了其七个子女,得到的回复不是在外打工无暇照顾母亲,就是相互攀比、推诿,似乎眼前这位百岁老人跟他们没有一点关系似的。考虑到这个案件的特殊性,同时为避免老人来回奔波,便确立了尽快送达、尽快开庭,走进群众开展巡回审判的思路。随后快马加鞭的对七个被告进行了送达,并将庭审地点放在了案发地陶老太所居住的余流村委会进行巡回审判,同时于开庭前三天在村委会发布了公告,邀请村民旁听审理,倒逼陶老太的七个子女尽快认识错误,全面履行赡养义务。

    庭审当天,气温虽然很快上升到了37度,但是村委会庭审现场却聚集了上百名群众,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七八岁的孩童,把整个巡回审判的场地围了起来,特别是当陶老太的七个子女陆续赶到并就座被告席后,旁听群众指指点点,不断诉说着对陶老太七个子女行为的不满,一度让庭审现场十分尴尬。有村民甚至半开玩笑地说,“恁看看自己,一个个都利利整整的,就这么个老妈就管不好,唉!这多子多福,你妈是打错算盘喽!”任庭长在庭审中,尽量保持着中立的态度,直到庭审结束,任超美庭长又对七名子女进行了一番教育,可能是旁听群众的话刺痛了他们,或者是法官的批评点醒了梦中人,七子女在同村上百名群众的见证下,一一承诺今后要尽力赡养老人,对于老人的生活,每个子女按月支付500元赡养费,并表示母亲想到哪个子女家住就到哪个子女家住,七个子女今后也协力处理好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以和睦、友善的家风,营造血浓于水的亲情环境,让老人安享晚年、共享天伦之乐。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