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鲁山法院召开“执行办案百日竞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02 08:19:14



    4月1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办案百日竞赛”工作推进会,旨在巩固解决执行难阶段性成果,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和执行工作整体水平。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燕伟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上午8:20,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在审判楼会议室整齐就坐,执行局局长胡春生首先宣读通报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在全省开展“执行办案百日竞赛”的通知》、《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依法保护执行案件当事人知情权的规定》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规范立案和立查控一体化的通知》。接着张燕伟副院长分析了上一阶段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短板,重点强调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和提升执行质效的要求。

    王宏伟院长在讲话中强调,“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是全省法院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解决执行难取得阶段性成果后推进执行工作纵深、健康、有序、长效发展的有力抓手。作为基层法院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研究好、部署好、调度好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在这次“竞赛”中奋勇争先,达成巩固解决执行难阶段性成果,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和执行工作整体水平的目标,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宏伟院长就下一阶段执行工作,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要认真研究库存案件、案件风险和工作艺术,明确努力方向;二是要精心布置,紧盯过程,确保案件流转顺畅;三是要科学调度,优化执行队伍配置,不同节点合理对接;四是要勇于创新,掌握新规定,开拓新思路,用好新技术,尝试新方法;五是要明确目标,紧盯十三项核心目标,重点消除短板,全面提高执行工作水平。

    最后王宏伟院长还鼓励全体执行干警站位全院高度,以实实在在的执行办案成绩和更高的群众满意度为建党98年献礼,为建国7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